舊飾物新生命-項鍊重製/飾品設計與修復

首頁 » BLOG » 舊飾物新生命-項鍊重製/飾品設計與修復

進入主題之前,先說明在覓品可獲得的便民服務,常見的飾品修理項目如下。

■ 項鍊/手鍊的釦頭壞掉,更換釦頭:$60
■ 項鍊的墜子還好好的啦,更換鍊子:$350起 (目前有14K包金鍊、鈦鋼鍊、925銀鍊)
■ 珠珠項鍊/手鍊重串,可改長短、更換金屬珠:$350起 (鋼繩珍珠線串接,釦頭也有不同材質可選)
■ 彈性繩手串換線:$100 (日本蠶絲線,多種顏色可選)
■ 彈性繩手串換線、水晶還好好的啦但金屬珠髒髒舊舊想要更換:$200起 (14K包金、黃銅隔珠可選)
■ 耳環改為夾式,或是改為針式:$60 (14K包金、黃銅、不銹鋼、925銀等材質可選)

Google Map搜尋”覓品”即可定位前往,如您住外縣市,可寄給我您需要修改的飾品,加LINE討論。接著店長來分享之前接到的飾品重製的任務。客人帶著長輩贈送的珍珠項鍊來,因為項鍊釦頭已經鬆脫,且客人覺得整串珍珠的項鍊不太常運用到日常穿搭,想請設計師幫忙將珍珠取下,重新設計成俐落簡約的項鍊款式。這是客人原本的珍珠項鍊:

首先取下珍珠,寄給設計師Le loisir小時光設計飾物,期間客人與我看著設計師的項鍊創作,討論要打造什麼造型的珍珠項鍊,能日常好配戴,又能為穿搭增添些許特色。原本我們的想法有”Y字形”造型:

或是搭配其他晶石製作”滿天星”造型:

最後決定做成”微笑曲線”造型,客人指定曲線幅度不要太彎。設計師細心挑選可以搭配在一組的珍珠製作,畢竟天然珍珠形狀不一,組裝時還是要仔細檢視。最後成品如下:

除了都是小珠的組合,也有大珠+小珠的組合,充分運用客人現有珍珠。鍊身使用美國14K注金材質,長時間不變色,可用拭銀布擦拭,或簡單的用洗碗精搓一搓也會變乾淨,是的,就是這麼神奇的材質。

延長鍊的部分也加上了一顆珍珠,頸後也要看起來美美的。

長輩贈送的珍珠透過設計師的巧手,重生為一件明亮溫潤、簡約好搭的珍珠項鍊,客人分送給侄女們,我覺得這真是家族中美好的傳承啊!

沒過多久,客人又拿了兩串珍珠項鍊想要做另外一種風格的設計,除了金色+珍珠給人柔美雅致的感覺,也可以使用不銹鋼+珍珠,增添一些個性與力量感,這次我請設計師Nora手作工匠協助重製。擔心客人與我的想法難以表達,我繪圖讓設計師更好理解,幸好設計師看圖一下就能明白。

成品是這樣的,正面可以是一般的成串珍珠:

背面則是有設計感的鍊尾:

當然鍊尾也可以挪到正面,就變成一個墜飾了,這個設計我真是太喜歡啦!

項鍊不但可以輕鬆扣上,還可以有不同的戴法,真是太有意思了,以下圖片是另一串巴洛克珍珠項鍊:

不銹鋼線材串接珍珠既牢固又耐用,不變色、平常簡單擦拭即可,也是製作珍珠項鍊的好素材。

看到這裡,您是否也想著整理一下過往飾品的素材,將舊飾物重新設計,賦予其新生命,成為一件融合多方想法的獨特飾品。歡迎您來覓品與店長討論,我們非常期待下一件大家通力合作誕生的飾品,用飾品收藏與傳承不同時期的美好。

點擊【聯絡覓品】查看如何前往覓品,店門前可停車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