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擴香瓶使用攻略x台灣手工香氛品牌

首頁 » BLOG » 居家擴香瓶使用攻略x台灣手工香氛品牌

【新竹竹北手工調香居家擴香瓶】來覓品與生活感香氣相處看看!望著窗外發呆、品著香氣、放空一下,真的很享受。店內擴香瓶現貨是由台灣手工調香品牌KiiBii所製作,其他兩位台灣調香師瞇一下愛蜜麗調製的香氣也有推出擴香瓶,預訂後約1周到貨。

講到擴香瓶,大家最在意的兩件事是什麼呢?

第一件事,放置擴香竹後,到底香不香。店長和客人們一致贊同KiiBii調製的擴香瓶顯香度極佳,3~4坪大小的房間大概就放2根擴香竹,香氣就很充分。放越多根擴香竹,香氣擴散越明顯,香氣濃度越高。一般建議先從放置1~2根擴香竹來測試自己能夠接受的香氣濃度,有需要增加擴香竹再增加。

在這裡大家要注意一下,擴香竹使用一段時間是需要替換的喔!當擴香竹漸漸充滿液體、飽和之後,會變得難以釋放香氣。常常碰到客人詢問:為什麼擴香瓶用了一段時間之後,就感覺不到香氣了呢?這就是提醒你擴香竹該替換啦!新的擴香竹在用了7~10天後,你可以先上下顛倒置放,過了14~20天,就該更換擴香竹了。

另外店長也發現,和某個香氣相處久了,會習慣那個香氣的存在,漸漸得感受不到它。所以像店長會準備兩瓶不同香氣的擴香瓶,一瓶用了一段時間之後,就先蓋起來,換過另一個擴香瓶來交替使用,比較不會因”習慣”而忽略了香氣。

第二件事,擴香瓶可以使用多久。KiiBii的擴香瓶液體不會很快消散,60ML可以使用2~2.5個月,CP值蠻高的。當然擴香竹放置越多,液體消散的就越快,家中有開除濕機或空氣清淨機,也多多少少加速擴香瓶的液體消散,擺放擴香瓶處盡量和除濕機或空氣清淨機保持一段距離。

擴香瓶可放置在客廳、房間或洗手間角落,改善室內潮濕悶臭的味道。這裡要提到一個可能會遇到的小困擾,有時會發現擴香竹上有蟲蟲在爬,或是有蟲蟲溺死在擴香瓶中,這是潮濕的台灣無法避免的窘境。這個蟲蟲叫做菸甲蟲,有著類似瓢蟲的型態,身長大概3~4mm,喜歡陰暗、潮濕及不受干擾的環境,也喜歡乾燥的植物性食品,例如啃食木頭就是牠的偏好之一。對抗菸甲蟲最佳的方式是降低空間濕度,多加利用風扇、空調或除濕機來控制濕度在60%左右,預防真菌與黴菌的孳生也等於斷絕了菸甲蟲的食物來源。咱們台灣一直很潮濕,蟲蟲真是難以避免,也需要大家多擔待了。把空間濕度管控好,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助益唷!

最後就到了推薦香氣的環節啦!關於KiiBii調製的香氣,比較受歡迎的選項可以參考如下,有時間的話歡迎來到覓品體驗看看,我們打造了非常舒服的香氛體驗區,坐在落地窗旁感受著柔美日光,聽著輕音樂,慢慢的感受每一款香氣的特色,了解自己真正的香氣偏好與需求。

1. 小男孩:佛手柑、檸檬、綠茶、麝香

時刻保持清新,茶香和柑橘類果香絕配,清新淡雅,很好親近很舒爽。

2. 小女孩:櫻花、牡丹、水蜜桃、麝香

這款香氣就像小女孩一樣,給你可愛甜美的感覺,柔柔的很好相處。

3. 浮木:梨子、鼠尾草、琥珀、麝香

木質和果香的組合,同時享受水果的鮮甜味道和植栽的清新味道。

4. 黎明:風信子、玫瑰、茉莉花、橡木

木質和花香的組合,就好像身處花園般,花香和陽光的氣味一起帶給你愉悅心情。

5. 風和日麗:牛奶、牡丹、白麝香、雪松

算是比較濃郁的花香氣,不會讓你覺得膩或是暈,而是很精緻的氣味,很適合室內擴香。

好的,擴香瓶使用攻略店長分享到這邊,想了解更多KiiBii調製的其他香氣,歡迎點擊: KiiBii品牌與香氣介紹

也歡迎點擊了解如何前往覓品,店門前可停車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