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長的布包穿搭分享

首頁 » BLOG » 店長的布包穿搭分享

我記得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用過布包了,說起來我唯一的布包居然是上學背的書包,但想想也不奇怪,如果大家仔細觀察街上賣包包的店,或是百貨專櫃,大多是皮包,很少有布包。以至於我習慣就是找容易接觸得到的皮包使用,就這樣過了快20年,直至我創業後認識了台灣布品設計師。

要是沒去參加手作市集,我還真的不知道台灣有這麼一群很有自己想法、而且創作經驗十分豐富的布品設計師,讓從來都沒有使用過布包穿搭的我,開啟了另一番視野,打造自己另一種新風格。

本篇先來講講Miranda Handmade的創作,一看到Miranda的作品,總會被那布包的絢爛所吸引。到底哪裡找來這麼多漂亮的花布啊!仔細地摸一摸,可以發現質感極佳,難怪在手工的打造下,布料挺了起來更顯精緻。

我好奇的問Miranda:你製作的包包為什麼會這麼挺,布料不都是軟軟的嗎?怎麼辦到的啊?

Miranda說:想要做一個拿得出手的包包,就要不間段的學習。要不停地有新想法,打版、縫紉、試驗,如何將邊角收闔才能讓包包挺成所想像的外型,有時手要出很大力才能順利縫製呢,這都是日積月累的功夫啊!

一個成功的包包背後,往往被忽略的是那些做失敗的包包,是那些設計師的心血付出。所以真的不要再說 : 喔,手工喔,就手縫一逢而已啊,那個誰都會啊。

真的能讓你上得了檯面的美麗包包,背後都是設計師默默耕耘十幾年,甚至更久更久,才讓布包有著一個完美的姿態。

而這樣的手工作品對我來說,蘊含著設計師的想法、挑戰的精神和手作的溫度,真是一件具有靈魂與個性的作品啊,我非常欣賞與喜歡。

再來就要提到穿搭了!我覺得包包看著漂亮是一回事,背到自己身上又是另一回事。本來覺得自己平凡無奇毫無風格,一背上包包照鏡子,覺得整個人都精神起來了!

就是那種燈被點亮的感覺,能get到店長的概念嗎?燈泡看著很普通對吧,可是當它被點亮後變成一盞燈時,你就會覺得它亮麗無比,這就是我背上Miranda製作的包包的感受。

Miranda運用的布料百百種,所以不論是什麼場合、什麼穿搭風格都有相對應的作品可以使用。包型的變化也十分豐富,不論是長形包、圓形包、寬底包或是口金包,你都可以根據你的功能需求去選擇。

素T-shirt+牛仔褲的居家休閒風、或是黑白運動風,可以挑挑亮彩花布包款,讓穿搭活潑、有個性。出席場合、參加婚禮可以選擇特殊的麂皮布、毛呢布料製作的包包,讓穿搭更添優雅感。

本來我以為布包和皮鞋會不好搭配,實際穿搭起來還是蠻好看的耶,協調性極佳。包包的立挺也提升了造型的層次感,都說層次層次,就是不要整個人看起來太過扁平,才會顯得精神奕奕。

店長歡迎你來一趟覓品,感受看看Miranda創作的布包,讓Miranda的作品給予你另一個全新風格。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能夠駕馭的布品花色,與個人的膚色、穿衣,甚至是個性都息息相關,建議你要多看看鏡子中,你與作品相處的畫面,店長也會從旁給予合適的設計建議,讓你找到你的專屬作品。

發佈留言